劉曉慶連演121場創世界紀錄
  本報訊(記者 吳曉鈴)12月6日至7日,劉曉慶主演的話劇《風華絕代》將在成都藝術中心連演兩場。記者近日從劇組獲悉,由於該劇自去年4月首演以來,已在全國80多個城市演出了121場,總部在香港的“世界紀錄協會”最近專門派人赴京,為劉曉慶頒發了“世界上1年內主演無B角話劇數量最多世界紀錄”。
  早在六七年以前,劉曉慶就曾經跨界出演過話劇《金大班的最後一夜》。當年,誰都以為這隻是劉曉慶一時技癢玩玩而已。豈料去年,劉曉慶推掉了多部電視劇的拍攝,一頭扎進《風華絕代》,最終創下了世界紀錄。接過證書的那一刻,劉曉慶表露心聲,“我不喜歡隨便做一件事情,也不是那麼愛錢,但我很開心做一件事能在這個世界上畫上一筆。”
  儘管非科班出身,劉曉慶卻絕對是《風華絕代》的靈魂人物,一人獨撐全場。導演田沁鑫透露,她在天津排戲時從不遲到,連刷牙都在看劇本。劇組全國巡演所到之處,大多數觀眾都衝著看她出演才購票前往。因此,這份世界紀錄頒給劉曉慶實至名歸。
  獲頒世界紀錄後的劉曉慶接受了媒體採訪。她拿自己和賽金花作對比說:“我和賽金花有本質不同。第一我不是妓女,第二賽金花是時勢造英雄,而我是英雄造時勢,每一個階段都處在風口浪尖上。所以,賽金花不是我崇拜的類型。”對自己大起大落的人生,她輕描淡寫道,“除了生死,其實沒有什麼不可以逾越的。人不一定非要從死衚衕鑽過去,完全可以繞路走。”
  劉曉慶表示,希望《風華絕代》能繼續創造紀錄,成為最早達到無B角連演1000場的話劇,“中國人就是要在中國的文化界、在世界的文化圈弄出點動靜,不然我們的青春是拿來做什麼的!”
  (原標題:《風華絕代》下月來蓉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74smsq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